邯郸火车站公厕安装“刷脸取纸机”

邯郸火车站公厕安装“刷脸取纸机”
2019-03-26 09:37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邯郸火车站公厕安装“刷脸取纸机”

同一张脸需间隔十分钟才会再次出纸

新媒体实习记者 郝雨

为了方便乘客候车,避免出现如厕无纸的尴尬,近日,邯郸火车站在候车大厅的公厕里安装了“智能刷脸取纸机”。

“在候车室内的每一个卫生间里,我们都安装了智能刷脸取纸机。”站内的工作人员边给记者演示边说道,“首先站在机器面前,把脸放入屏幕虚线框内,摄像头会自动捕捉识别人脸,识别完成后机器便会‘吐’出长度约70厘米的厕纸,整个取纸过程几秒内就能完成。”

记者也尝试了一下,果然两三秒的时间就拿到了厕纸,但是再一次刷脸时,屏幕上却出现了“您已取过纸,请稍后再试”的字眼。原来,该设备对于同一张人脸,需间隔10分钟才会再次出纸。保洁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为了防止乘客随意取纸过多而造成浪费。有乘客表示,“没想到火车站的卫生间,都有了这么人性化的服务。”“我在其他城市见到过这个取纸机,能不能出纸再多一点?有时候会不太方便。”记者了解到,市民对于公厕取纸需要刷脸的意见不一,不过大部分乘客还是感觉很好,至少不会出现没有厕纸的尴尬现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