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聊天】27℃! 沐浴温暖春风莫忘料峭春寒

【天天聊天】27℃! 沐浴温暖春风莫忘料峭春寒
2019-03-26 09:37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27℃!迫不及待报出这个数字,只想让您知道,今天,我们将沐浴在怎样温暖的春风里。

温暖的春日里,却莫忘,还有料峭春寒。明日,风转偏北,又将有冷空气来袭,制造大风降温。来自市气象台的预报:26日,晴间多云,偏南风2~3级,气温11~27℃;27日,多云间晴,偏南风2~3级转偏北风4~5级,气温8~27℃。

“春捂”,是传统的春季养生之道。可春捂究竟怎么“捂”,却没有一个清晰的概念。随着医疗气象学的兴起,科学家对“春捂”已经有了许多更科学、更具体的研究。医疗气象学家发现,许多疾病的发病高峰与冷空气南下和降温持续的时间密切相关。最明显的就是感冒、消化不良,在冷空气到来之前便捷足先登。因此,捂的最佳时机,应该在气象台预报的冷空气到来之前24~48小时,晚了则犹如雨后送伞。研究表明,日夜温差大于8℃是该捂的信号。

什么时候可以不“捂”了呢?研究表明对儿童、老人等需要“春捂”的人群来说,15℃可以视为捂与不捂的临界温度。也就是说,当气温持续在15℃以上且相对稳定时,就可以不捂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