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十九届梨花节即将启幕

魏县十九届梨花节即将启幕
2019-03-25 11:11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image.png

全媒体记者 谢国英

3月22日,记者从魏县获悉,中国·魏县第十九届梨花节将于3月27日启幕,4月7日结束,共计12天。据悉,本届梨花节魏县集中打造了文化旅游、民俗旅游、生态旅游、扶贫旅游4大旅游片区,13个旅游景点(区)。

魏县是著名的中国鸭梨之乡、国家级园林县城、国家级水利风景区,有着2000多年的建县史,是联合国地名专家组命名的千年古县。在文化旅游片区,大家可以在魏祠公园充分体验魏文化的魅力。魏祠公园是河北省五星级公园,遵从中国传统的“天人合一”理念,建有梨文化博物馆、水上乐园、碑林苗圃、魏姓宗祠、热带植物园和动物园等设施,文化气息浓厚,自然风光优美,可赏、可玩、可学、可研。

image.png

在民俗旅游片区,大家可以登上礼贤台,俯瞰周边盛开的万亩梨花,追思魏文侯礼贤下士的千年往事;还可以到前后闫庄美丽乡村,转一转村里的热带植物园、梨文化展馆、农耕文化展馆、土纺土织展馆,感受美丽乡村的崭新面貌。

在生态旅游片区,大家可以在神龟驮城文化公园欣赏精美的壁画,实地感受“神龟驮城”“梨花仙子”的美丽传说;还可以走进东南温、南温店、大宋梨园,看数万亩古梨树争奇斗艳,并能够一睹“千年梨王”的风采。

在扶贫旅游片区,大家可以走进魏县易地扶贫搬迁贺祥社区,亲眼见证魏县精准脱贫给群众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感受魏县近年来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还可以走进沙口集乡万亩桃花源,看“十里桃花”妖娆盛放,尽情体验回归自然的乐趣。

同时,为了给游客带来更加丰富多彩的旅游体验,魏县还创新安排了文化体验、美食品鉴、商贸展销三大旅游业态11项重点活动,满足各类游客的不同需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