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反映油漆厂路有条40米长的垃圾带

市民反映油漆厂路有条40米长的垃圾带
2019-03-25 10:17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市民反映油漆厂路有条40米长的垃圾带

记者联系多家单位发现:这是一处“三不管”地带光明桥街道:不属辖区,但愿意先帮忙解决问题

本报讯(实习记者郝雨)3月22日,市民侯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自苏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至电厂街这一段油漆厂路常年卫生环境脏乱,路边堆满垃圾,周围居民对此怨声不断,严重影响了市容环境及居民日常生活,希望有关部门出面整治管理。

上午10时,记者来到侯先生所说的路段,经确认此路是油漆厂路。在路口,记者就看到道路一边是停放的汽车,一边是遍地的垃圾,这条宽约6米的小路,留给行人和过往车辆的地方非常窄小。沿着道路往里行走,砖头、铁皮、木柜等建筑垃圾在路边堆成了小山,已形成一条约40米长的垃圾带。

“这条路的环境一直很差,平常过辆车就尘土飞扬,我们出门都得戴上口罩。”一位路过的村民告诉记者。住在南苏曹村的郭先生说,年前看见过丛台区城管来清理,不过没多久又变成了老样子,有的村民晚上把自家的垃圾扔在这儿,也没人来管。

记者先后来到了南苏曹社区和苏曹乡河西社区,两个社区的工作人员均表示,这条油漆厂路不属于他们社区,最早时是油漆厂负责,后来厂子倒闭了,应该归苏曹乡政府接手管理。记者随即致电苏曹乡政府办公室,负责环卫的工作人员称,在创城时,他们接到上级通知暂时代管了一段时间,但并不代表以后仍归属他们。此后,记者又联系了丛台区光明桥街道办事处,该办事处表示虽然此路也不属于他们辖区,但愿意帮忙先解决问题。当天下午,光明桥街道办派专人前去清理,两个小时后,这条垃圾带终于被清理干净。(请手机尾号8120的侯先生,持有效证件到本报通联部领取线索奖金50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