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百余农技员为春耕生产护航

广平百余农技员为春耕生产护航
2019-03-25 10:03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李文科)春回大地,气温回升,到了春耕备播时节。记者从广平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该局已组织100余名农业技术人员分赴七个乡镇深入田间地头,查看苗情,分类指导,出台有针对性的田间管理技术方案,并印成技术明白纸5000余份,分发到各乡镇,为该县的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据了解,去年小麦播期略早而且集中,播种基础好,播后光温足,小麦个体发育充分,目前该县小麦群体充足,大蘖比例高,壮苗面积大。当前该县主体麦田亩茎数79万,比去年略高,亩大蘖52万,比去年多2万。

春耕备播专家提示:分类管理、合理运筹春季肥水。原则上免浇返青水,根据苗情墒情,分类开展春季第一次肥水管理。预防“倒春寒”。密切关注春季天气变化,在寒流到来之前及时灌水,调节田间小气候,一旦发生冻害,及时追施速效肥和喷施叶面肥,促进小麦尽快恢复生长。切实搞好有害生物预测预报。密切关注红蜘蛛、灰飞虱、茎基腐病、根腐病、纹枯病等病虫草害的发生发展动态,根据病虫草害发生情况,科学选用杀虫剂、杀菌剂,结合化学除草及时开展“一喷综防”,减药增效、科学防治病虫草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