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彤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王立彤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2019-03-24 12:13 邯郸新闻网 编辑:韩璞

全媒体记者 苗志磊

3月22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立彤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武金良、王俊舫、高建强、徐付军、张跃峰、杜树杰、高和平、刘弘瑛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部署要求,研究市政府系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意见。会议强调,要坚持思想对标对表,进一步领会精神实质。市政府班子成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好分管领域、分管部门的贯彻落实,真正转化为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忠诚担当的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增进人民福祉的实际成果。要坚持工作对标对表,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推进举措。各级各部门要逐项拿出细化落实方案,建立推进台账,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务求取得扎实成效。要坚持行动对标对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今年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工作落实年”,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四个干”抓落实机制,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确保各项任务目标如期实现。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将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聚焦突出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聚焦源头管控,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聚焦狠抓落实,坚持积极而为、担当作为,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真正把基层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放出来。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有关部门关于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反馈意见长期推进事项整改落实情况和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用力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扭住关键抓整改;持续改进作风,压实责任抓整改,确保全面、彻底、坚决整改到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