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陶:“学习强国”成为“充电补钙”新风尚

馆陶:“学习强国”成为“充电补钙”新风尚
2019-03-22 16:34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记者李文科)“你的学习积分怎么那么高!”“我每天对最新时政新闻浏览的同时,经常参与一些答题活动,还对‘学习电视台’栏目里面的视频比较喜欢,学分自然就多了”。近日,这些话成了馆陶县纪委监委干部关于“学习强国”学习方面谈论的话题。

“立身百行,以学为基”。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理论武装。自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出后,该县纪委监委充分认识到平台的权威性、重要性、实用性,迅速安排部署,通过钉钉、微信工作群发出通知,要求全体党员加入学习组织,完成个人注册,明确专职管理员加强指导、注册使用、通报督促。

该县纪委监委以“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指定安排学习的内容为切入点,明确以“学习强国”官方网站、手机客户端等途径开展学习,采取自主学、集中学、分享学等多种方式,通过“学习新思想、十九大时间、学习研究”等12个栏目,学理论、学政策、看新闻,进一步加强了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和反腐倡廉教育。大家纷纷晒积分、比排名、谈感受,逐渐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学习平台成为纪检监察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学习新方式,成为了加强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钙重要途径。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累计注册人数达67人,个人最高学分已达1100分,党员覆盖率达100%。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四型’机关创建,利用好平台,学用结合、以学促用,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理论素养和综合能力,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县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