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微爱家园”专业志愿服务助力教育扶贫

邯郸“微爱家园”专业志愿服务助力教育扶贫
2019-03-21 13:49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图为志愿者老师为学生上体育课。

图为志愿者为学生分发爱心物资。

3月13日,邯郸市第四中学教育集团走进鸡泽县吴官营中心小学,开展“微爱接力”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结合乡村学校的现有基础和特点,针对性地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于素峰、席佳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美术创意绘画课。周群、杨丽老师合理开发学生潜力,组织了有序的音乐课堂活动。张勉老师从孩子们的兴趣出发,教授了接力跑训练的技能技巧,培养了孩子们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老师们认真备课、准备教学用具,取得了良好的授课效果,精湛的业务水平,点燃了农村孩子们对课堂的热情,激发了他们学习的动力。特别是周志鸿老师,牺牲了中午的休息时间专门针对所有的班主任和同学进行了生涯规划课程相关知识的普及与指导。

随后,高二年级(34)班的10余名特长生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才艺展示。高一年级(15)班的安一璇同学曾经毕业于吴官营中心小学,她讲述了自身的经历与感受,表达了对学弟学妹们的美好希望。

第四中学教育集团自承担“微爱接力”送课下乡任务以来,顺利开展,活动效果良好,送教课时达到40余次,老师们精湛的专业技能和富有爱心的教学,深深地感动着基层的师生,得到对口学校领导、师生们以及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3月15日,我市“微爱家园”暨“微爱接力”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涉县偏城小学。志愿者为该校学生带去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等爱心物资,并为孩子们进行了体育、舞蹈、绘画、音乐等方面的专业志愿服务。

当天下午,在涉县偏城小学,市税务局志愿者为学生们带去了课外读物、书包等学习用品以及羽毛球拍、飞镖等体育用品。在收到志愿者捐赠的爱心书籍后,六年级学生刘涛和小伙伴就并排坐在教室前的台阶上开始翻看。

“这次带来一万余册课外读物,让孩子们在学习课本知识同时学习些课外知识。还带来了体育用品,让他们德智体美劳综合发展。”市税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姚军伟说。

邯郸学院“校外辅导队”志愿者们为学生进行了丰富多彩的体育、舞蹈、绘画、音乐辅导。邯郸学院音乐老师蒋黎明说,“我也将号召身边更多爱心人士加入进去,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