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春光正好 一起去东太行踏青吧!

此刻春光正好 一起去东太行踏青吧!
2019-03-18 10:51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你是什么时候开始感受到春天了?

惊蛰过后,邯郸的气温开始缓慢回升,处处春暖花开。

当柳树抽芽,桃树开花,小草开始从地底冒头,燕子归来在老屋的檐下筑巢,雨滴里揉进了些许的温暖的时候,我就知道,春天要到了!

人间四月芳菲日,莺歌燕舞踏青忙。

一到春天啊,人们就按捺不住想踏青的心了,想出去玩,想呼吸新鲜空气,想感受大自然,想和天空靠得更近。但很多人从早起到晚上睡觉都只想瘫着,并且觉得很累,这是典型的春困啊!

一天到晚瘫在床上,荒度这美好的春天真的好吗?不如趁着此刻春光正好,我们一起去东太行踏青啊!

东太行集太行山雄、奇、险、峻于一体,山势巍峨峥嵘,丹崖赤壁遍布,属丹霞地貌。群山峰峦叠嶂,陡崖绝壁众多,雄伟壮观,怪石嶙峋。

东太行最适合踏青的地方就是云海仙境。

登临东太行,天脊揽胜,云端漫步,近观苍茫云海,遥看红日喷薄欲出,云海随风流动,像长江飞流直下,又如黄河般波涛汹涌,烟波浩渺。

说到云海仙境,还有一个传奇的爱情故事。

据传在战国时期,赵邑(今武安)太行山下有一位赵侯,与人为善,却只得一女,取名为玉。此女极爱音乐,尤擅吹箫。

赵侯欲为爱女择一佳婿,玉却说她在梦中见过一位青年俊才,擅吹箫,折桂花相赠,愿与她结为夫妻。

赵侯按照爱女梦中所指,派人护送玉寻至太行山,果然见一位沈腰潘鬓的男子,两人合奏一曲,山间竟升起层层云雾,宛如仙境,众人只见两人乘云雾而去,是为神仙眷侣。

知道了这个典故之后,是不是更想去东太行看看了呢?

春天真美!在云端俯瞰大地,东太行的春天更美!

                                                                                                                     行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