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买健康险,应该注意什么?

想买健康险,应该注意什么?
2019-03-18 10:48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如今,人们越来越重视自己的健康,想通过购买保险来保障自己的健康,即使在未来忽然患病也有一定的保障。虽然有这种想法,但大部分人却不知道买一份重点保疾病的健康险,需要注意哪些问题?本文就详细解答。

健康险是什么

健康险可划分为医疗保险、疾病保险(重疾险)、失能收入损失保险、护理保险。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是指以保险合同约定医疗行为的发生为给付保险金条件,为被保险人接受诊疗期间的医疗费用支出提供保障的保险。

疾病保险

以被保人患的某种疾病为给付保险金条件,患病则赔付约定金额。

失能收入损失保险

主要针对被保险人因疾病或意外导致工作能力丧失、收入减少或中断的情况,保险公司可以在一定时期内为其提供保障,弥补个人和家庭的收入损失。

护理保险

主要是人们在丧失工作、生活能力或者年老患病的时候给予的一种护理和经济补偿。

但对于绝大多数消费者来说,健康险只关注医疗险和重疾险的组合即可。


健康险的规划越早越好

健康险通常承保年龄为出生后28天-60岁,大多数55岁就买不了重疾险。

重疾险,年龄越小买越便宜

以某公司终身重大疾病保险10万元保额20年交费为例,针对20岁年龄段人群的月保费为1610元,而40岁年龄段人群则提高到了3150元,接近前者的2倍。医疗险,0-5岁时,易生病,越早买越划算。

年龄越大,核保越困难

年龄越大,身上小毛病越多,尤其是当身体出现一些健康方面的状况时,甚至会有被加费承保或拒保的可能。而且,很多疾病都有年轻化趋势,为防止重疾发生对家庭产生的财务压力,健康险的规划宜早不宜迟。

投保高保额医疗险要注意免赔额

一般来说,高保额医疗险免赔额会比较高,比如可能设定5000-1万元的免赔额,就是说,如果你住院了,花费在免赔额以下,这种高保额医疗险就不能报销,它主要是针对严重疾病时的住院费用补偿问题,如果这个疾病恰好比较严重,但又不在重疾险赔付范围内,这个时候高保额医疗险的作用就能体现出来了。        张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