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召开

2019年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召开
2019-03-18 10:38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2019年我市旅游将如何发展,又有哪些大动作?记者从13日召开的2019年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重点工作、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安排部署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会上获悉,2019年,我市将聚焦建设文化旅游强市和世界太极拳文化旅游目的地这两个目标,推动文化和旅游及相关产业、市场深度融合,全年实现旅游接待收入同比增长20%以上。

●建设世界太极拳文化旅游目的地

按照河北省《关于提高城市国际化建设水平的实施方案》,2019年我市将制定《邯郸市太极拳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方案》,培育壮大太极拳文化产业,研发太极拳文创产品,培育太极拳文化专业人才。组织举办世界太极拳文化产业研讨会,规划建设太极拳文化产业园区,并大力引进国内外知名文化企业,使其成为邯郸市文化旅游产业的龙头品牌。

大力实施旅游产业化战略,构建“中心城市+标杆片区+核心项目+业态支撑”的多元化全域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体系。支持涉县、武安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推进峰峰矿区响堂山景区、涉县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创建国家5A级景区,推动武安市东太行景区扩容提升,打造精品旅游景区。

●启动“邯郸道历史文化街区”建设

以丛台公园、串城街、回车巷、学步桥为主要区域,建设“邯郸道历史文化街区”,打造“街区型景区”城市旅游综合体,助推邯郸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

推进赵王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和邺城遗址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加快朱明门遗址保护展示、安防保护设施、环境整治等工程,更好展示邺城遗址历史风貌和丰厚内涵。做好赵王陵、大名府故城、磁州窑遗址等大遗址保护利用工作。构建全域覆盖的旅游咨询服务体系,实现建成多个县级游客服务中心或游客集散中心项目的目标。

●深入推进旅游厕所革命

深入推进旅游厕所革命,全年全市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120座以上。开发“一部手机游邯郸”APP、“听游邯郸”解说系统,以及持续办好幸福小剧场、彩色周末、送戏下乡、广播电视户户通、“天天看大戏、周周有好戏”等文化惠民工程。推进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免费开放,大力引进国内外优秀剧目,实行惠民演出,满足市民文化欣赏需求。本报记者钟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