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陶县三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馆陶县三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9-03-18 10:36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2008年以来,馆陶县共有8位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其中,三人配型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个又一个生命。

第一例——李振业

李振业,时任馆陶县计生协会副会长。2008年12月29日,他在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成功捐献了60ml造血干细胞,成为了馆陶历史上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第二例——崔红娥

崔红娥,馆陶县人民医院护士长。2013年11月27日,她在石家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为一名14岁白血病患者成功捐献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

第三例——古朝阳

古朝阳,馆陶县寿山寺卫生院医生。

2019年3月13日,他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为一名血液病患者成功捐献了自己的237ml造血干细胞悬液,他也刷新了河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史上最快的动员捐献速度。

加入造血干细胞库的基本条件:

1、年龄18-45周岁。男体重≥50kg,女体重≥45kg。

2、符合献血条件且身体健康的公民。3、到指定的献血车上或指定机构报名填写“志愿捐献者同意书”和“志愿捐献者登记表”,需征得家人的同意。在前臂静脉中抽取5ml血液化验白细胞抗原(HLA)一类分型,将检验结果储存于骨髓库数据检索中心,供患者查找。

本报记者 苗超英 通讯员 孙长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