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医院召开胸痛中心建设启动会

市中医院召开胸痛中心建设启动会
2019-03-18 10:36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近日,邯郸市中医院召开胸痛中心建设启动会和培训会。市卫健委副主任胡书芬、中医处处长张润海、市第一医院副院长信栓力出席了启动会。市中医院院长马登斌、副院长王莉、纪委书记李国军及全院中层干部、护士长和相关科室人员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马登斌在会上表示,市中医院作为全市的中医龙头单位,建设胸痛中心是医院发展的需求,结合中医特色从而提升医院整体服务水平。

培训会上,市第一医院副院长信栓力就《中国胸痛中心建设关键步骤解读及认证时间节点》作了包含五大要素的专题授课。详细的阐述和讲解,使受培训者了解了建立基层胸痛中心的意义以及建设的步骤。

此次胸痛中心建设启动大会,是为落实国家相关要求,为推动建立多学科诊疗模式,进一步提升胸痛相关疾病医疗救治能力,规范和提高胸痛患者救治水平,从而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

据了解,胸痛中心是为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肺动脉栓塞等为临床表现的急危重症患者提供的快速诊疗通道。对于需要紧急救治的胸痛患者,实施“先救治、后付费”,建立胸痛患者早期快速识别和分诊机制,对胸痛患者进行“早期识别、危险分层、正确分流、科学救治”的多学科联合诊疗模式,以挽救患者的生命。

本报记者苗超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