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三医院举办青光眼健康讲座

市第三医院举办青光眼健康讲座
2019-03-18 10:36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在刚刚过去的世界青光眼周期间,邯郸市第三医院举办了市青光眼俱乐部健康教育讲座活动,现场进行了免费眼压测量、眼底照相等相关活动。市第三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志民,副院长张立,副院长习国平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13日讲座活动现场,眼科门诊二楼大厅已经座无虚席,青光眼患者、患者家属及关注青光眼的学员100余人来到了活动现场。活动开始后,青光眼科主任范肃洁带领全科医生及护士,讲解了青光眼的筛查、治疗、随访、预防和青光眼日常护理等方面的内容。讲座中,医护人员现场解答青光眼的一些问题。讲座结束后,免费为大家进行了眼压测量、眼底照相,发现问题及时诊断。

主持此次活动的范肃洁主任告诉记者,减少青光眼盲是我们每个青光眼专科医生义不容辞的责任。世界青光眼周的目的就是通过媒体宣传,现场义诊,组织患者交流等各种宣传形式,普及青光眼知识,提高全球范围内青光眼的知晓率,发现潜在患者,使患者获得早期诊断和治疗,同时帮助目标人群提高对青光眼的认识,指导目标人群进行正规治疗。青光眼周活动我们将长此以往地办下去,继续普及青光眼知识,提高公众认知,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打败“视力的窃贼”——青光眼!

“市三院青光眼俱乐部每次活动的内容都很精彩,使我们更有信心战胜青光眼。”一位老学员这样告诉记者。参加此次活动的学员们纷纷表示,听了讲座不仅学习了青光眼方面的专业知识,还对青光眼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希望今后多组织这样的学习讲座,使更多的人了解青光眼,关注青光眼。

本报记者苗超英文/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