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周今年将新增造林2万亩

曲周今年将新增造林2万亩
2019-03-18 10:30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记者谢伟娜通讯员谷怀平)近日,曲周县在支漳河四疃段开展了大规模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全县各单位2000余名干部职工志愿者和当地群众、一起挥锹挖坑,为曲周再添一片新绿。

活动现场彩旗飘扬,“造林就是造富”的标语悬挂河畔。参加植树的干部职工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搬运树苗,有的培土,一幅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了解,为加快全县林业生态建设和产业发展,今年曲周按照“河渠生态化、道路林荫化、村庄园林化”的绿化模式,持续开展“绿美曲周”攻坚行动,逐步构建“城绿、河清、路畅、村美”的绿化新格局。围绕“1232”林业重点工程,打造一个环城绿化闭合圈,高标准绿化支漳河、滏阳河两条河渠,完成曲周镇、第四疃镇、河南疃镇三个镇的重点村绿化,建设大广高速、青兰高速两条通道绿化带,全面推进曲周绿化水平进一步提升,林业产业进一步壮大,森林功能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预计全年新增造林2万亩,植树130万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