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消防支队党委扩大会议召开

邯郸消防支队党委扩大会议召开
2019-03-18 09:54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邯郸消防支队党委扩大会议召开

       高宏志作出批示

本报讯(实习记者成军刚)3月16日,市消防支队党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省消防总队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高宏志的批示精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金良出席。

高宏志在批示中指出,2018年,面对改革转隶的重大考验,市消防支队有警必出、闻警即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出色完成了各项急难险重任务,维护了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对市消防支队荣获三项全国荣誉、五项全省荣誉,表示祝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家大事多要事多。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要珍视荣誉、再接再厉,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要求,时刻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当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主力军。要全面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强大型综合体、人员密集场所、危化品、旅游景区等重点领域火灾隐患治理,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要适应改制转隶后的新形势,建立健全快速应急反应机制,保持战斗力不减,保持队伍稳定有序,确保在急难险重任务和重大灾难事故面前拉得上、拿得下、打得赢。

武金良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用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要聚焦防范风险,坚决做到守住底线、确保安全;要围绕能力建设,坚决做到理念转变、本领过硬,加快向“以防为主、防抗救一体化”的应急救援新模式转变,在防灾减灾救灾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