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春季造林绿化现场 观摩调度会召开

全市春季造林绿化现场 观摩调度会召开
2019-03-15 11:08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徐付军出席

本报讯(记者刘敏)3月14日,我市召开春季造林绿化现场观摩调度会,通过现场观摩、经验交流,全面部署2019年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副市长徐付军出席。

当日,徐付军率队深入复兴区沁河生态旅游片区、康湖生态文明示范区、峰峰矿区高效农业示范园、鑫伯特农业生态园区及沿途多个重要节点、路段的造林现场进行观摩,听取了全市春季造林进展情况和复兴区、峰峰矿区造林绿化的先进经验。

徐付军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各级各部门要将造林绿化作为当前的政治要务、民生大计来抓。要坚持规划先行,突出大绿量、高质量,抓好核心任务和重点景观节点的打造。要选好选准选优树种,坚持适地适树、多种林分、优种优苗,提升绿化水平。要大胆创新,深化造林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财政资金投入机制,活化合作机制破解难题。要把“植绿”和“带富”相结合,大力发展林业产业,实现效益最大化。要严格监管,提高苗木成活率和保存率,强化护林防火工作,确保按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