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实现扫码监督全覆盖

涉县实现扫码监督全覆盖
2019-03-15 11:06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李东旭)“这个二维码真神奇,随手一扫就把事给办了,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家住涉县龙山社区的江先生通过“扫码”向县纪委监委智能监督平台反映某单位工作人员“脸难看、话难听”的问题。县纪委监委迅速就该问题向被投诉单位下发提醒函并限时督办,该单位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调查核实,江先生诉求很快得到解决。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人员的监督,促使其依法履职、廉洁从政,涉县纪委监委在全县建立干部智能监督平台,群众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完成监督投诉,一改过去“坐堂门诊式”的监督,实现从专门机构监督到社会舆论监督、从内部抽查式监督到外部全天候监督的转变。截至目前,该县共设置智能监督二维码711个,实现扫码监督全覆盖。

据悉,自智能监督平台开通以来,访问量已突破3000余人次,监督、点赞、评议450余人次,转交、转办、批办职能部门问题线索处置率100%,且办理的每个环节均通过系统后台向扫码人实时反馈,所有问题线索办结后全部录入系统,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