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联体”跑赢死神

“医联体”跑赢死神
2019-03-14 11:33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记者张卫东)近日,曲周县一位90岁高龄的老人突发心梗,在曲周县中医院确诊后,通过医联体转诊快速送往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接受手术,通过医联体的无缝对接,老人转危为安。

据了解,该患者因持续性胸痛到曲周县中医院就诊,该院将患者的症状及心电图通过医联体发送至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心内二科。科主任赵兴全及会诊专家通过了解症状及心电图,一致诊断为急性心肌梗死,患者随后立即被转送至附属医院。当患者被送到附属医院时,已处于休克状态。据家属介绍,患者1年前有脑出血病史,溶栓治疗是禁忌症。赵兴全带领团队评估后认为,患者生命体征不稳定,如不及时开通闭塞的冠脉血管,随时有生命危险。14:20,患者被送入导管室;14:44,赵兴全团队成功为患者开通闭塞的右冠脉血管,置入一枚支架。虽术中出现再灌注心律失常、低血压及无复流等情况,但是均得到及时处理。15:00,手术结束,患者体征平稳,安全送达病房继续康复治疗。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胸痛中心自获得国家认证以来,在急性胸痛患者的救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仅2018年就完成介入手术518例,其中急性心肌梗死介入手术100余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