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绞痛”病不在心

“心绞痛”病不在心
2019-03-14 11:33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记者杨丽)市民宋先生因“心绞痛”辗转多家医院救治,却效果不佳。近日,宋先生在市第二医院疼痛科得到了确诊,病因竟是颈椎间盘突出症。经过微创治疗,宋先生成功治愈出院。

原来,宋先生半年前活动时感觉到头晕伴心前区疼痛、憋闷,平时偶尔还会感觉到右手发凉。近日,宋先生感到心前区疼痛、憋闷加重,头晕、头疼及右手发凉也渐感加重,还出现高血压的病症。为此,他多次住心血管内科救治,效果均不佳。患者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找到市第二医院疼痛科主任尤小兵。尤小兵经仔细检查,怀疑患者颈椎间盘突出,随即做了颈椎核磁,检查显示患者颈2/3、颈5/6椎间盘不同程度突出。最终,辗转多家医院的宋先生的“心绞痛”得到了确诊——颈椎间盘突出症。

尤小兵为患者制定了一套详细周密的治疗计划。首先对椎管内环境进行了合理调节治疗,行颈椎椎旁神经阻滞,配合静脉输液,缓解患者的疼痛和紧张,消除神经根水肿,保护营养神经。3天后,患者心前区疼痛、憋闷、头晕明显减轻。随后,为患者进行了颈椎微创治疗,CT引导下用0.8毫米穿刺针进行靶位突出物射频热凝消融术,彻底解除突出物压迫。7天后,宋先生以前的症状全部消失,满意出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