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总医院 实施首例微创贲门癌根治术

峰峰总医院 实施首例微创贲门癌根治术
2019-03-14 11:33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记者张君)近日,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胸外科成功为一患者实施了高难度微创腔镜下贲门癌根治术,开启了“微创”腔镜下治疗贲门癌患者的手术时代,也标志着该院微创治疗技术领域进一步拓宽。

66岁的患者高先生,因进食后上腹部隐痛不适持续一周,遂到当地医院就诊。胃镜检查显示患者贲门小弯片状溃疡面,活检病理结果为贲门粘膜内癌。为求进一步治疗,患者与家属慕名来到总医院胸外科。

胸外科主任李爱国带领团队,为患者进行了仔细地查体,完善相关检查,并进行了详尽的术前讨论,还积极与麻醉科及手术室充分沟通,把各种可能影响手术的因素均考虑在内,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在麻醉科及手术室团队的配合下,胸外科团队成功为患者实施了腔镜下贲门癌根治术。

李爱国介绍,微创腔镜下贲门癌根治手术是目前微创手术中技术难度系数相对较高、操作较为复杂的术式,但相比传统的开胸或开腹手术,具有切口小、美观、疼痛轻、术后恢复迅速的优势,越来越受到广大患者的信赖。

峰峰总医院胸外科始终坚持为患者提供精准的治疗和优质的服务,现可开展经胸腔镜肺大疱切除、肺楔形切除、各肺叶切除、食管及纵隔肿物切除等多种手术,为周边百姓的健康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