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联合省级医院为矮个儿童义诊

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联合省级医院为矮个儿童义诊
2019-03-14 11:25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新春开学季,为保障儿童健康成长,让家长们科学认识儿童生长发育常识,近日,由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牵头,联合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全省50多家医院共同发起“全民科普助力长高”大型矮小科普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中,权威专家为大家解答了生活中如何及时发现孩子矮小?如何才能长高?市场中的增高产品是否可以使用等相关问题,同时,告诉大家一些关于孩子长高该注意的事项及误区。

据了解,矮小症通俗地讲就是一百个同年龄、同性别的孩子从矮到高排队,低于第三个人的高度即为矮小。矮小症开始治疗的年龄愈小,效果愈好。一般正常的1岁的孩子身高可达75-80厘米,出生第二年身高增长10-12厘米。2岁以后至青春发育前(即女孩10岁前,男孩12岁前)每年身高增长6厘米左右。建议至少每3个月身高增长低于1.5厘米,或者发现孩子是幼儿园、学前班级里较矮的学生之一,就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治疗,以获得最佳效果。

据统计,在我国约有矮小人口近4000万人,其中4-15岁生长期儿童700万人,但治疗率不足1%,这主要是因很多家长不仅不了解孩子的生长发育,甚至形成了错误的观念,当孩子生长迟缓时,盲目乐观地等待“晚长”,最后导致孩子失去了最佳的长高机会。        医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