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陶县中医院开办“艾健康”知识讲座

馆陶县中医院开办“艾健康”知识讲座
2019-03-14 11:25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近日,馆陶县中医院来到“粮画小镇”文化辅导学校举办艾健康培训班,为50多名社区的党员代表、村民代表讲授了“艾健康”知识及适宜技术。

据了解,此次馆陶县中医院护士长李班班受邀来到“粮画小镇”学校举办讲座的主题是“艾草与艾灸”,旨在帮助村民提升艾健康认识,提升个人健康素养,向村民们普及知艾、懂艾、用艾的健康知识理念。

培训课上,李班班从艾灸的原理、功效、文化、使用手法及实际案例等方面展开详细地讲解。李班班在台上讲得认真,参加培训的学员们在台下听得仔细,并认真地做着学习笔记。

培训课结束后,大家不约而同地围住李班班,向她仔细询问课上没听懂的健康知识,并结合自己的生活实际向其请教,李班班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耐心地给予讲解。

参加培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艾健康大讲堂内容实在、好学管用,不仅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也增长了健康意识,还能学到很多实用的健康生活小技巧。村民们表示,感谢馆陶县中医院和粮画小镇给大家提供这样的学习平台,他们也希望今后能多参与到这样的健康科普活动中来。

孙长林 赵艳 闫丽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