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教你一招缓解宝宝受惊

中医教你一招缓解宝宝受惊
2019-03-14 11:24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很多家长说家里的宝宝特别容易受到惊吓,导致睡眠不安稳。今天,邯郸市中医院推拿科医生杨沛来给大家讲讲缓解小儿惊吓的小妙招。

杨沛表示,小儿的生理特点为脏腑娇嫩,形气未充,神经系统都还未发育完善,所以容易受到惊吓。有时候说话的声音比较大,关门声音、汽车的鸣笛声等一些外界的噪音,孩子听到后就特别容易出现抽搐、惊涕,导致睡眠不安稳,甚至彻夜不眠。对家长和孩子都造成很大的影响。

杨沛建议,遇到这种情况可以给宝宝按摩穴位来缓解宝宝受惊的这些症状。

穴位:小天心。

位置:手掌正中,大小鱼际之间。

操作:一般运用小儿推拿里的一个独特的手法叫做“捣”,用我们的食指或中指的指尖关节,在这个小天心的位置做这种捣法,轻轻地捣。一般操作30~50次左右。或者用拇指在小天心处做轻轻地按揉,也可以改善小儿受惊的症状。

实习记者刘迪

杨沛

市中医院推拿科执业中医师,高级按摩师。擅长运用小儿推拿传统手法治疗小儿感冒、发热、咳嗽、厌食、腹泻、便秘、肌性斜颈等常见疾病及小儿常见易感体质的预防保健和调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