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顾及升学率,不让差生参加高考?

学校顾及升学率,不让差生参加高考?
2019-03-13 10:26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安志宏)近日,市民陈先生向本报反映,他的女儿在市职教中心上高三,由于成绩不太好,学校不让孩子参加高考,只能参加3月底的“单招”,这种做法很伤孩子的自尊。

陈先生告诉记者,市职教中心高三年级只有一个升学班,班上有40多名同学。前些天,学校告诉孩子们,只有学习成绩在前20名的学生可以参加高考,剩下的学生只能参加3月底的单招考试。“孩子们好歹上了三年高中,考上考不上大学,至少让孩子们试一试,怎么能不让高考呢!”陈先生说,当初孩子入学的时候,学校承诺过可以参加高考的。家长和学生认为,这是学校顾及升学率,不让学习差的孩子参加高考。

就此,记者联系了市职教中心。该校高考推进办主任孟晓华告诉记者,家长们误会了,孩子完全可以参加完单招,再参加高考。不报名参加高考的学生是不允许参加单招考试的,升学班的44名学生都必须进行高考报名。而单招考试是高考的一部分,可以理解为高等院校的一种自主招生考试,是学生自愿参加的。学生可以在今年3月底参加单招考试,考试不理想还可以继续参加高考,这对于学生来说是双重保险。单招考试结束后,学生还要继续在校学习一直到毕业。如果单招考试被录取,录取学校有特殊要求需要学生到录取学校学习的,学生可以向职教中心申请。如果家长还有什么情况不明白,可以和老师进行沟通。

随后,记者将学校的答复告知了陈先生,他表示,学校也和他电话取得了联系,他将和学校进行详细沟通。

(请手机尾号2839的陈先生,持有效证件到邯郸晚报通联部领取线索奖金50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