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台区立体绿化“鲜花扮城”

丛台区立体绿化“鲜花扮城”
2019-03-13 10:04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袁佳宋会娱)连日来,在中华大街、东柳大街等道路沿线,在人和、广泰、广厦等社区的透视围栏旁,工人们热火朝天地将蔷薇花苗种进坑里。家住广安小区的居民李阿姨说:“丛台区在开展鲜花扮城,我们的小区都种好了,夏天我们就能看到美丽的花了,以后我们就生活在绿墙花海中了。”

在丛台区,象这样在透视围栏旁种植花木的社区还有很多。为了让透视栏杆更美观、居民生活环境更舒适,丛台区开展了“鲜花扮城”活动,由区城管局牵头,各乡镇街道配合,对辖区内居住的老旧小区、机关、学校、主城区内主次干道以及大街小巷的透视围栏栽植蔷薇等攀岩植物进行立体绿化。

据了解,丛台区鲜花扮城涉及100余个小区及单位,街路30余条,透视围栏约28000余米,需种植攀岩类植物约112000余棵。为更好推进立体绿化工作,丛台区立足实际,全域谋划,精心部署,细化量化各项任务指标,做到任务底数明、责任分工明、时间节点明、步骤措施明。按照“没空间找空间,面积小扩面积”能绿即绿的原则,该区在全面高标准推进主城区主次干道及支路沿线立体绿化工作的同时,自加压力,突出重点,着力打造东柳大街沿线、广泰街沿线、中华大街北段、滏东大街、油漆厂路沿线五条精品示范路,通过精致打造达到“一街一景,一路一特色”目标,呈现“入路即入景,入景处处绿,人景和谐共融”的绿美丛台新景象。

在种植现场,工作人员手持铁锨,把一株株蔷薇花苗认真种进坑里。在新植补植过程中,他们采取“苗来即入坑,边挖边入坑,入坑即补水”方式提升苗的成活率。虽然现在花还未开,树也未绿,但居民心中已开始对满街蔷薇花香充满了期待。“预计4月30号全部完成种植工作,今年夏天就能让居民开窗见花,开门见绿,生活在花的海洋里。”丛台区城管局绿化科韩珊珊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