滏园小学 爱心银行存善举

滏园小学 爱心银行存善举
2019-03-12 15:55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记者王金玲)近日,滏园小学在校园内成立了“爱心银行”,孩子们小小的善举都将作为“善款”被存入银行。

据了解,滏园小学为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营造良好的学雷锋、做公益乐奉献的氛围,将这种爱心公益模式向所有愿意参与的学生发。凡是参与过一些公益活动,或是志愿者服务、爱心捐款捐物的孩子都可以将自己曾经做出过的爱心贡献变成积分存进爱心银行里,这些积分也可兑换出来,当持有者需要帮助的时候,可以通过这些积分兑换或是交换需要的帮助服务。但对于爱心银行里暂时没有持有者需要的帮助或是服务,那么可以向“爱心银行”发许愿卡,学校政教处就会对这些心愿进行发布,需要可以无偿提供帮助的人。

据学校负责人介绍,学校想通过“爱心银行”的成立,让孩子们认识到“雷锋精神”的真谛,并将之内化为自己一生受用的精神品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