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山药种植圆了百姓“致富梦”

白玉山药种植圆了百姓“致富梦”
2019-03-12 15:55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庞紫薇马顺利)“咱们这为啥种这么多山药,是因为这的沙土地不适合种粮食,而这个山药喜欢排水良好的沙质土壤,矿物质丰富,光照充足,特别适合种山药。”大名县张集乡雅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贾记山介绍说。

近年来,大名县充分发挥沙土地的优势,因地制宜精准扶贫,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以产业化种植、品牌化销售的发展思路,积极发动群众按照统一标准种植山药。同时吸纳农业高科技成果,逐步形成集生产资料供应、种植技术指导、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生态循环,打造成为该县的特色品牌。

“一开始,大伙儿种山药很犹豫,到底能不能挣到钱,谁心里也没底。县里鼓励我们种山药不但在技术、资金等方面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还进一步优化山药品种结构,扩大种植面积,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如今,在收购季节,每亩山药可以收到6000斤左右,按每斤2.7元来算,每亩收入可达15000元左右。”种植户赵爱云兴奋地说。

目前,该县的山药种植面积达到3万多亩,总产达到9.1万吨,其中贫困户种植面积1200亩,贫困户通过山药种植,实现亩均纯收入9000多元,山药种植已经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主要产业之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