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家长注意!小心骗子冒充你家孩子骗钱

邯郸家长注意!小心骗子冒充你家孩子骗钱
2019-03-12 12:27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爸爸,我想参加学校的培训班,需要学费3万元。”

邯郸家长注意!小心骗子冒充你家孩子骗钱

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涉及金钱要核实,一旦受骗请及时拨打3110110

本报讯(实习记者郝雨)冒充子女要学费,冒充老师骗家长……目前,各高校刚开学不久,诈骗分子将黑手伸向学生家长,不断翻新作案手法,精心设计骗局。

近日,市民张先生登录手机QQ时看到“女儿”要添加自己为好友,信以为真,便通过了好友验证。随后,“女儿”告诉他,学校邀请到清华大学资深教授来办培训班,她想报名参加,并将报名通知以及费用明细的图片发给了张先生。看到女儿有学习的热情,张先生很欣慰,他马上通过“女儿”发来的通知书联系到了培训班的“徐主任”。“徐主任”称此次培训班名额有限,想报名需尽快交齐费用。张先生听后不假思索地赶到附近银行,向对方指定账户转了3万元的培训费。第二天早晨,“女儿”又要求张先生继续汇款报名英语补习班,这时,张先生察觉不对劲,经过和班主任联系,才明白是有人冒充女儿的QQ号实施诈骗,便立即报了警。目前,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一直以来,子女的教育培养都是家长最为关心的问题,诈骗分子利用家长在孩子身上舍得投入的心理,通过QQ等冒充孩子,以报学校补习班需缴纳学费为借口实施诈骗,屡屡得手。

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提醒:学生家长遇到孩子以培训交学费等理由要求转账汇款的,一定要当面或采用电话、视频聊天的方式核实情况,一旦无法和孩子取得联系,要及时联系学校和班主任老师,不要盲目汇款,以免落入诈骗分子的圈套。一旦受骗,立即拨打3110110或4067110向公安机关报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