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时跑两会】小智慧解决大问题

【冀时跑两会】小智慧解决大问题
2019-03-09 19:29 冀时客户端 编辑:韩璞

冀时客户端报道 交通拥堵几乎是每个城市都面临的难点。如何通过小智慧解决大问题?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范社岭带着“解决交通拥堵的邯郸实践”这份提案来到北京,希望把经验推向全国。

全国政协委员范社岭:“咱们交通堵塞这是个大难点、大问题。交通堵塞不仅是人心堵,一说“堵城”大家都慌。更重要的是污染环境,因为车在停驶的过程中它是燃烧非常不充分的,对环境污染也很严重,更不用说浪费我们的石油,这更多了。借道左转恰恰是非常科学的,它看到了这种现象,观察是什么呢?因为左转的时候对面(车道)是没有直行车的,这是一卡点在这呢,那怎么改造啊?它就先左转,让这边的车上到对面的直行道上去,就是旁边这个直行道上,这样的话左转有的时候是两道甚至三道,在邯郸有时候甚至四道,它左转车很快的就通过了,所以有时候左转比直行还快。这个方法就是很巧妙的,不改变道路的现状,道路不用做大的修改,只需要开个口、加装个红绿灯,然后就解决了。这个非常简便,但是它需要的是科学计算好,这个道路的流量加多长?这个左转灯的设置需要多长时间?但这个都不是难题,都可以解决,因为很多城市都已经成功推广了。如果在全国推广我感觉,我没测算过,如果测算过效益(应该)是很大的。无论是节约能源也好,无论是疏通交通也好,它是个小点子解决了大麻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