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巾帼奔赴贫困村 温暖助推攻坚战

邯郸:巾帼奔赴贫困村 温暖助推攻坚战
2019-03-09 11:14 河北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河北新闻网3月8日讯(通讯员王洪云、田南 记者乔宾娟)今天,邯郸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测试所21名女职工一大早便奔赴大名县孙甘店镇,看望派驻扶贫的4名计量测试所干部,和一线扶贫干部一起分享“三八”妇女节的欢乐。

在孙甘店镇方道村,女职工们实地查看了基层驻村扶贫干部的生活环境和工作环境,详细了解了驻村干部全年吃住在村,走家串户访贫问苦,为百姓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等情况。看到扶贫干部张旭黝黑的脸庞,妇女主任张晴竖起了大拇指,“你们坚决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战略,舍小家顾大家,吃住在村,用心血与汗水决战脱贫攻坚,让女职工敬佩!为你们点赞!”随后,女职工们纷纷行动,各尽所能,有的跑到菜市场买菜,有的钻进厨房做饭,有的清扫扶贫驻地卫生,有的为扶贫干部洗衣服,有的帮助整理扶贫档案……正当大家干得热火朝天时,村两委干部和几名村民闻讯跑了进来,你一言,我一语,“没有驻村工作队,出村道路能这么好?”“工作队让我们用上了安全电,浇地不愁了!”“工作队在俺村,我们有干劲,腰包也有了钱,明年给儿子娶媳妇”……听到村民们的话,几名女同志禁不住流下感动的眼泪。

21位“女神”的感动之举,也让驻村干部感到了欣慰和温暖。“我们会以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咬定目标,苦干实干,不辱使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向新市局党组交一份满意的答卷!”驻村扶贫干部马超激动地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