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代表团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王东峰许勤参加

河北省代表团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王东峰许勤参加
2019-03-09 09:24 河北新闻网 编辑:韩璞

河北新闻网3月8日讯(记者周洁、刘荣荣、吴韬)3月7日至今天上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河北省代表团分别召开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认真审查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201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河北省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河北省代表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审查。

代表们认为,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去年工作内容丰富、数据详实,安排部署今年工作科学合理、务实精细,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体现了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彰显了前瞻思维、底线思维,操作性、针对性、可行性都很强,为做好今年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大家一致赞同两个报告。

“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充分体现了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分解细化了工作目标、任务,依法科学安排财政资金,坚持政府过紧日子,努力让人民群众过好日子,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代表们结合各自专业领域和调研实际踊跃发言,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崔海霞代表建议,为了持续巩固和扩大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效果,建议国家财政进一步加大对河北综合治理工作的支持力度,加快地下水生态修复,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坚实的生态保障。李彦平代表建议,在制定宏观调控政策时,既要注重基础数据的调查采集,又要注重政策的配套性、协调性,关注政策的落地效果。吕志成代表建议,要简化可再生能源的补贴程序,加快可再生能源补贴拨付,确保可再生能源企业生产经营平稳运行。倪海琼代表提出,超低能耗建筑从源头上降低能源消耗,能够提供舒适健康的室内环境,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建议在省级层面率先推广,出台相关扶持政策,支持产业发展。

教育、医疗、社保等民生话题始终受到代表们的广泛关注。陈凤珍代表说,要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加大投入,增加预算,把有限的资金向边远地区、农村倾斜。周松勃代表说,要深化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稳步推进分级诊疗,不断提高居民基本医保补助标准和大病保险报销比例。张青彬代表说,应加大对养老机构建设支持力度,推进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建设,提升河北养老服务水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