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代表范照兵亮相第二场“代表通道”:“制度好,国家和人民才能真的好”

河北代表范照兵亮相第二场“代表通道”:“制度好,国家和人民才能真的好”
2019-03-08 15:56 河北新闻网 编辑:韩璞

来自河北省代表团的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亮相“代表通道”,回答记者提问。


范照兵代表在第一组步入通道,他是本次会议河北省代表团第二位走上“代表通道”的代表。 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3月8日讯(记者周洁、吴韬、赵威)今天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举办第二场“代表通道”,引发中外媒体高度关注。来自河北省代表团的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亮相“代表通道”,回答记者提问。



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这是全国人大代表马正山、范照兵、姒健敏(从左至右)步入“代表通道”,准备接受采访。 记者赵威摄

14时,“代表通道”准时拉开帷幕。范照兵代表在第一组步入通道,他是本次会议河北省代表团第二位走上“代表通道”的代表。

范照兵代表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我们都有这样一个共同的感受,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发展和壮大,中国人民的制度自信更加坚定。作为我国根本政治制度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显示出巨大的优越性。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首先,其具有鲜明的独创性。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这片土地上土生土长的,非常适合中国的国情,特色鲜明,非常管用。第二,它具有严谨的科学性。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建立是国家权力的产生、授予、行使和监督有机地组合起来了,非常科学、非常有效。第三,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具有广泛的人民性。人民代表大会和我们全体中国人息息相关,是人民当家作主的好制度。全国人大制定的现行有效的271部法规,关系到14亿中国人的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各级人大每年开展的多种形式的监督活动有效地保障了人民的权益。我们还有全国262万各级人大代表常年和基层人民群众联系在一起,反映群众的呼声,也有力推动了各级政府政策的完善和工作的改进。


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这是全国人大代表范照兵在接受采访。 记者赵威摄

制度好,国家和人民才能真的好。去年9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在石家庄召开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交流会。在全国人大的指导下,河北省人大正在利用河北省丰富的人大制度探索实践的红色资源,筹办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河北的历程展,就是要搭建起宣传、展示人大制度的重要平台。我们欢迎社会各界届时光临指导。在此,我想建议,要加大人大制度的宣传力度,使人大制度能够进党校、进校园、进社区,使这一中国人民自己创造的好制度发展好、完善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