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分公司实施精准扶贫

中石油分公司实施精准扶贫
2019-03-07 11:03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安召龙)今年是中石油邯郸分公司驻馆陶县房寨镇王庄村扶贫的第三个年头。近年来,该公司围绕农村发展大局,采取多项措施,推进了扶贫脱困工作开展。目前,该村已实现11户42人脱贫,村内各项基础设施设备基本完善,村容村貌发生较大改观。

该公司领导多次召开扶贫工作会议,并深入到村指导调研扶贫工作,了解村两委基本情况,走访困难群众,摸清村情民意,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不断强化扶贫措施的精准性和针对性。

该村王某,祖孙二人相依为命,生活拮据。工作组到来以后,将该户列为重点帮扶对象之一,每周进家走访不少于两次,每次都想方设法解决困难,跟他们唠家常,辅导孩子写作业。工作组发动身边同事为他们捐赠衣物、玩具等物品200余件,为他们筹来每年2000元的长期助学金。公司领导还自发以个人名义对王嘉瑞进行资助,直到其18岁成人。期间,工作队了解到王庄村有不少肢体残疾人,由于各种原因尚未办理残疾证。工作队与县残联有关负责人对接,介绍该村村情。在核实情况后,县残联迅速派专人到村,与工作队员一同入户为残疾人办理了残疾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