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名今年计划植树近3万亩

大名今年计划植树近3万亩
2019-03-07 11:03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马顺利邵晓勇)入春以来,大名县两千余名干部职工先后奔赴植树现场,开展了大型义务植树活动,他们手握铁锨、肩扛树苗,一个个热情十足,撒灰、定线、挖坑、浇水……一个个动作有板有眼,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2019年,大名县将全民参与、创新机制、加大投入、整合资源、强化措施,大力实施国土绿化工作,重点扶持发展林果产业,助力脱贫攻坚,持续推进“绿美大名”攻坚行动。该县造林绿化28912亩,围绕“增量”和“出景”的目标,利用春季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对全县城区、乡村周边、街道、庭院、墙体、空闲地进行全面绿化,倾力打造庭院深深、绿树成荫、村在林中、人在绿中的乡村环境。该县主要实施林果产业建设,绿色廊道(道路、河渠)和环城林建设,绿色村庄建设,城区绿化建设,园林式小区、单位、校园、厂区创建等“五大”工程建设。其中,该县将完成林果产业及大块造林建设17500亩、廊道和环城林建设10689亩、城区绿化723亩、标准绿化村庄130个。同时,该县创新机制,鼓励造林大户或公司大规模造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