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做可以缓解膝关节疼痛

这样做可以缓解膝关节疼痛
2019-03-06 20:13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访邯郸市中医院推拿科医生齐征奎

膝关节是全身最大的关节之一,由股骨、胫骨和髌骨构成,它是人体的承重关节,也是最易损伤的关节之一。膝关节是全身发病率最高的关节,膝关节疼痛不仅涉及到关节内的各种病损,也常因各种关节外因素引起。今天邯郸市中医院推拿科医生齐征奎跟大家介绍一下膝关节的疾病。

齐征奎表示,现在膝关节疾病、骨性膝关节炎是临床上比较多见的一种关节疾病,好发于女性中年。一般会出现关节疼痛、半月板损伤、滑膜炎、关节腔积液等一系列的症状。

接下来教大家几个小动作,能缓解疼痛,使关节更有效地得到利用。

第一个动作:坐在一把椅子上,大腿使劲,脚掌踩地面。往下用力踩,坚持三秒,然后再放松。再踩再松,反复练习。

第二个动作:用自己的手掌掌跟放到膝关节上,顺着髌骨缘进行一个摩擦,从左到右,来回进行一个擦揉,使膝关节产生一个温热感,促进局部血液循环。

第三个动作:找到膝关节的内外膝眼,用食指或者中指按住内外膝眼进行一个点揉。

第四个动作:在膝关节外膝眼下三寸地方,有一个足三里的穴位,用拇指点住,进行一个轻轻地揉动,使其有酸胀感为宜。

齐征奎提醒,每天坚持做这几个小动作会让膝关节得到明显的改善,但是千万注意,避免做以下几个动作:蹲起、上下楼、登山……只要膝关节负重的尽量避免做。适当的补钙,营养关节软骨效果会更好。实习记者刘迪

齐征奎

邯郸市中医院推拿科医师,执业中医师,高级按摩师。擅长运用中医推拿手法治疗以颈肩腰腿肌肉关节疼痛为主要症状的疾病,包括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肩周炎、骨性膝关节炎等,同时还擅长综合运用宫廷理筋术、振腹术治疗内妇儿科一些疾病,如失眠、更年期综合征、功能性脾胃病(腹胀腹泻便秘等)、功能性痛经、亚健康、免疫力低下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