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强化应急管控10条措施改善空气质量

武安强化应急管控10条措施改善空气质量
2019-03-06 11:22 河北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白增安)针对今年以来重污染天气频发,特别是夜间空气质量各项指数较白天明显偏高的实际,从即日起至3月底,武安市对涉气工业企业采取强化应急管控10条措施,持续改善空气质量。

3种情况采取停产管控。钢铁企业,凡未通过验收不能实现稳定超低排放的烧结机、球团生产线,每日18时至次日6时实施停产,通过验收能够实现稳定超低排放的,严格执行超低排放标准,一经发现超标排放,严格按照要求落实补差停产措施;水泥企业各一条粉磨生产线,每日18时至次日6时实施停产;铸造、白灰等涉气中小企业,严格落实采暖季错峰生产管控方案和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管控措施,允许生产的生产线每日18时至次日6时停止生产。

7种情况强化整治管控。焦化企业出焦时间延长至36小时以上,重污染天气期间出焦时间延长至48小时以上;钢铁焦化企业每月20日对厂区内主次干道等易积尘点位进行彻底清洗;电力企业在保证供暖的前提下,降低生产负荷,严格煤质管控;加大对涉气中小企业环境整治;全面排查、限期整治仓化棚化不到位、露天堆放原料及散装物料;整治环保设施小马拉大车、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等环境违规问题;对无证涉气“散乱污”企业开展拉网式排查,严肃查处“散乱污”企业违法反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