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周河南疃镇多措助力贫困户脱贫

曲周河南疃镇多措助力贫困户脱贫
2019-03-06 10:56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记者谢伟娜)近日,曲周县河南疃镇马二村村民杨颜艳等6名贫困户子女在其家人和镇政府人员注目中,踏上了开往上海的列车。这是河南疃镇帮助贫困户子女外出务工“淘金”输送的又一批人员。据悉,春节过后,该镇共帮助180个贫困户的200多名子女找到外出“淘金”的门路。

“为搞好精准扶贫,我们研究制定了精准扶贫工作方案,领导干部与贫困户一对一结对帮扶,让贫困户早日脱贫,不让一个掉队。”河南疃镇党委书记王小丰说。

该镇成立了劳务输出办公室,组织贫困户积极参加县人事部门举办的人才招聘会,多方联系,千方百计帮助贫困户外出务工“淘金”,为贫困户脱贫提供更多机遇。他们联系县人社局和职教中心,在全镇开展农业技术培训,增强农民和贫困户职业技能。宁屯村贫困户宁英臣,具有一定劳动能力,通过参加农业技术培训,不仅实现粮食增产,还带动18人参加到农技培训中,分别掌握了一到两门农业技术。他们还联系天津、苏州、广州等地劳务派遣公司,进行劳务输出,为贫困户提供就业机会。西五间房村贫困户程曲民,通过劳务派遣,目前在苏州打工,月收入4000多元。他们还协调、联系本镇企业加入公益扶贫,为不方便出远门务工的人就近提供工作岗位。西水疃贫困户何素永因家有老人需要照顾,希望就近工作,该镇据此组织和召集骆庄、西水疃、高庄、徐街等村企业老板进行座谈,鼓励他们加入公益扶贫中,为全镇200多个贫困户提供了就业岗位。与此同时,该镇还为符合政策的大中专学生实施雨露计划。郎屯村郎艺璇是大专生,按照政策享受每学年3000元补助,全镇符合计划共8人,全部办理到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