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41.9亿成安8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41.9亿成安8个项目集中开工
2019-03-05 21:26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史亚梅武成军)2月28日上午,成安县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县城新区颐高集团新经济产业园内举行。颐高集团新经济产业园项目、华冶科工集团压力容器项目、科汇重工数控机械制造项目等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41.9亿元。此次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吹响了该县加快项目建设的冲锋号,开启了努力奔跑、奋勇向前的新篇章,将迅速掀起成安大建设、大发展的新高潮,为建设新时代富裕美丽幸福新成安提供强劲支撑。

今年以来,成安县按照“扩增量、活存量、抓创新、增动力、优服务、树品牌”的思路,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激活改革、开放、发展三大动力,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发展的“生命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四个招商平台”和“两个招商小组”的优势,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全面推进成安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加速招商实现产业集聚

该县深化对外开放,瞄准京津、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通过开展全员招商、以商招商、委托招商等形式,实施精准招商,力争引进一批综合实力突出的“旗舰型”企业、竞争力强劲的行业“领头羊”和高科技“独角兽”。全年引进项目20个,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1个,500强或上市企业2个,外资项目3个。培育一批领军企业,达到新的经济增长点。进一步完善园区配套功能,提高园区竞争力。同时该县坚持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相结合,实行有效的人才政策,建立民营经济智库,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优化结构做大做强经济

该县围绕培育“三个园中园”,做大北方阀门产业园,建成集研发于一体的北方最大阀门产业园;启动广东工业园,承接珠江三角及沿海地区产业转移;谋划石磨新材料产业园,进一步提升碳素行业附加值。实施创新驱动、质量驱动、帮扶驱动三个驱动力。做优“三个软环境”,打造高效的政府环境、创造宽松的创业环境、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让企业家在成安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创业。

提升品位彰显城市特色

该县按照“做优空间、做美环境、做靓精品”的思路,统筹推进新老城区建设,启动颐高新经济产业园、中皓新能源智慧体验中心、红星美凯龙商业中心、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星级宾馆等一批高端配套项目,全力创建国家园林县城,打造生态宜居创业的幸福新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