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提升防控风险能力

邱县提升防控风险能力
2019-03-05 21:02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霍飞飞董玉光石磊)“通过学习,我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认识。”前些天,邱县举办“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邱县南辛店乡东潘官寨村党支部书记马贵军对为期3天的培训记忆犹新。

为引导党员干部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防控风险能力,在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之后,邱县于2月20日至22日举办了党政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第一站,他们就组织参观了河北省廉政教育基地——邱县廉政漫画馆,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参训学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中央党校副教授赖先进作了《政治安全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报告,使学员对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有了深刻认识;河南林州市委党校副校长马东兴以红旗渠精神为切入点,并通过播放《杨贵访谈录》,引导学员弘扬红旗渠精神,坚定不移用斗争精神防范化解各个领域重大风险;市纪委常委路旗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作专题讲座,教育学员扛起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切实增强规矩意识。参训学员结合专题报告内容,对照《重大风险防控目录》,全面分析研判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风险隐患,提出防控措施。

此次专题研讨班涵盖了县级领导干部、县直单位一把手、乡镇党政负责同志及村党支部书记共计400余人。大家从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到聆听专家讲座,从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开展讨论到观看主题教育专题片,提升了防控化解重大风险意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