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切口填补“大空洞”

小切口填补“大空洞”
2019-03-05 20:57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张君)近日,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骨一科(微创骨科)成功完成一例肩关节镜下肩袖全层撕裂形成巨大空洞修补术。患者术后右肩疼痛减轻,活动范围改善,现已康复出院。

患者入院后,检查显示右肩关节严重粘连,活动明显障碍,伴有疼痛。微创骨科负责人郭家全医师经过认真查体,并结合肩关节核磁检查结果,确诊患者为右肩袖损伤并右肱二头肌肌腱炎。经过仔细研判病情,他最终决定采用关节镜微创技术为患者解除病痛。术中,在手术室的积极配合下,郭家全带领团队用锚钉缝合撕裂的肩袖组织,成功填补巨大空洞,手术顺利完成。术后第一日,患者即可下地活动,肩关节疼痛大大减轻,活动范围明显改善。

郭家全介绍:肩关节疼痛的一个最常见原因就是肩袖撕裂及肌腱病变,即肩关节活动时肌腱滑动功能发生障碍,主要特征是肩部疼痛、活动受限,若不及时治疗,可发展成肩周炎。由于肩关节镜微创技术具有切口小、痛苦少、手术精确、效果明显等优点,将成为今后治疗肩关节疼痛的主要外科手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