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幼保健院儿童院区 早期筛查门诊开诊

市妇幼保健院儿童院区 早期筛查门诊开诊
2019-03-05 20:57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张君)近日,邯郸市妇幼保健院儿童院区在门诊楼三楼开设了早期筛查门诊,主要针对高危儿、早产儿、低体重儿、缺血缺氧性脑病、核黄疸及各种脑炎后遗症、智力低下等儿童进行早期筛查,及时发现患儿存在的问题,对患儿进行康复治疗工作。开诊以来,已接诊患儿近百例,并进行了有关跟踪与治疗。

据介绍,该院儿童康复科在“全国白求恩式好医生”顾秀玲主任的带领下,成为全市市直医疗单位唯一一家开展高危儿早期干预及儿童脑性瘫痪治疗的科室,是河北省残疾人康复示范基地、邯郸市脑瘫和弱智儿童康复技术指导中心。开诊以来共收治各种脑病患儿15万人次,是脑病患儿康复治疗的摇篮。

儿童院区早期筛查门诊的开诊,将有力提升儿童康复服务范围与内容,让高危儿得到正规的早期干预治疗,减少脑瘫的发病率,让孩子早日恢复健康绽放笑容。

热线咨询:21160212117371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