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区政协多举措发挥委员主体作用

复兴区政协多举措发挥委员主体作用
2019-03-05 11:31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记者冀晋萌通讯员时川川)记者日前了解到,复兴区政协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紧扣“创一流”目标,多措并举,切实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取得明显成效。

据悉,该区政协着力完善制度,增强委员履职的规范性,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建设的意见》和《委员履职情况考核办法》等多项规章制度,各季度对委员履职情况进行总结,年终对委员的履职情况进行打分,并计入个人履职档案,使委员履职更加规范有序。通过各种例会、界别组活动、集体培训等形式,着力抓好学习,增强委员履职的主动性,进一步提高委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着力搭建平台,增强委员履职的参与性,组织委员开展调研视察、专题议政、座谈研讨等活动,将其提出的意见建议上报区委、区政府。同时,在全体委员中发出投身公益事业倡议书,委员们踊跃参与助教帮扶、送医下乡、扶贫济困等公益活动,积极履职,为经济强区、幸福复兴献计出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