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获称省突出贡献单位

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获称省突出贡献单位
2019-03-05 10:51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赵春辉)日前,在全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邯郸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被评为全省药品监管技术支撑突出贡献单位。

近年来,该中心以保障药品质量安全为中心,强化能力建设,严格内部管理,圆满完成了各项检验任务,为全市药品监管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该中心夯实基础,狠抓扩项认证,检验参数大幅提高,新增药品参数12项,达到146项,在年度省评、实验室比对试验、全省应急检验演练活动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履职尽责,检验任务圆满完成。2018年,共检验药品520批次,其中:日常监督抽验390批、跟踪抽验24批、执法及应急抽验17批、基本药物40批次、省级评价42批次、其他检品7批次,检出假劣药品3种、4批次。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发挥药品检验在监管工作中风险监测、隐患排查、发现问题、打假治劣的作用,不断提高监管工作针对性。2018年,及时完成公安部门办案送检药品检验工作,为精准打击药品违法犯罪行为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