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足特色放大优势加快县域经济发展

做足特色放大优势加快县域经济发展
2019-03-04 10:32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记者孟令卫)2月28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金良在县(市、区)特色产业集群谋划调度会上强调,突出特色优势,抓住关键环节,加强顶层设计,全面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

武金良指出,全市确定了“532”产业发展思路,“5”就是不断提升精品钢材、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现代物流、旅游文化五大现有优势产业,“3”就是加快培育壮大新材料、新能源、大健康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2”就是积极布局安防应急、物联网两大未来产业。各县(市、区)要主动对接“532”产业发展思路,研究细化各分产业发展规划,制定精准发展配套政策,确定两个以上主导产业,着力打造1至两个特色产业集群。要从区位特点、产业基础和环境资源条件出发,做足特色、放大优势,避免同质化无序竞争,推动差异化协调发展。要加强产业链招商,做好“建链”“强链”“补链”“延链”工作,建立完整产业链条,做强产业集群。要创建品牌,扩大知名度;要引进高端人才,加快技术创新;要适应市场需求,实现高质量发展,增强特色产业集群实力和竞争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