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打造项目建设新格局

峰峰打造项目建设新格局
2019-03-01 09:54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张坤)早春二月,峰峰重点项目建设百舸争流、蓄势待发,总投资106.8亿元的9个项目涵盖新型材料、节能环保、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助力该区打造接续推进、滚动发展项目建设新格局。

2019年,峰峰加快实施“1231”发展战略,主攻项目,坚持质量和效益并重,强力推动产业转型。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按照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求,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培植新兴产业,改革体制机制,加速推动经济发展“三大变革”。

持续优化产业结构。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坚决去、主动

调、加快转”要求,在巩固“三去一降一补”成果、增强企业活力、提升发展质量上三向发力,加快推进华信特钢整合进园减量升级项目,不断推动传统产业“强链”“延链”“补链”,尽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一号工程”,紧抓京津、深圳等重点地区产业转移集中期和国家政策机遇期,全力引进一批“高精尖新”产业项目。充分发辉国家级煤化工产品检测中心的引领驱动作用,围绕“三新”产业,积极引进资金、技术和战略投资者,加快筹建高水平产业研究院,为转型升级储备后劲。

2019年,该区要求党员干部集中精力,到国家部委、省市厅局争项目、争资金、争荣誉、争政策、争计划;到京津、长三角、珠三角等发达地区开展招商活动,到上级对口部门对接项目、政策;对区委、区政府安排的中心工作和各项任务基层一线督进度、抓落实,确保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不断提供优质服务。结合“双创双服”活动,大力扶持民营企业发展,在市场准入、审批许可、经营运行等方面,为民营企业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让民营企业在政策、资金、服务上增强获得感。

加快推进文旅建设。坚持把全域旅游作为产业转型重要抓手,在“点”上出精品、在“全”上求突破,进一步把旅游业打造成战略性支柱产业。

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始终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用改革思维创新举措、破解瓶颈,真正将改革进行到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