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第一医院 为体重256斤少女“切胃”减肥

邯郸市第一医院 为体重256斤少女“切胃”减肥
2019-02-28 17:04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记者张君)近日,邯郸市第一医院外五科成功为一名18岁的少女实施腹腔镜袖状胃切除减肥术。这是继2018年7月该院成功开展此项目后又一成功案例。据介绍,患者体重将在术后的半年内下降至正常水平。

如今,肥胖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五大疾病之一,易并发多种并发症,如糖尿病、心血管疾病、高血压病、脂肪肝、高脂血症、胆结石等。目前一种世界公认的新型微创手术——腹腔镜袖状胃切除术在越来越多的医院实施开展。据统计,国外每年进行此手术达40万例,我国开展较晚,全部不到一万例,各省市已有部分医院逐渐开展,邯郸市起步更晚,目前全市只有第一医院外五科开展。

2018年7月5日,市第一医院外五科成功完成一例腹腔镜袖状胃切除减肥术,填补我市技术空白。手术在患者腹部打几个微创小孔,利用腹腔镜和专业器械移除胃的大部分,从而达到减重的目的。该患者术后体重稳步下降,现已接近理想状态。

2019年伊始,咨询者络绎不绝。但是,外五科严格掌握适应症,只给符合医学指南标准的患者手术,很多不适合的患者,都被劝退。外五科高成业医护减重团队制定了一套完善的围手术期工作流程,耐心解答、正确引导患者,理智、合理接受腹腔镜胃袖状切除手术治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