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台区强力推进“一门一网一次”建设

丛台区强力推进“一门一网一次”建设
2019-02-28 17:02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宋会娱郗齐)为贯彻落实省、市“三深化、三提升”工作各项部署,今年以来,丛台区行政审批局紧紧围绕“一门、一网、一次”总体目标,全面落实审批改革举措,创新工作亮点,推进全区审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全力创新审批新机制新制度新模式。该局实施“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行政审批模式,完善工作机制,精简工作环节,优化工作流程,实现并联审批、规范化审批、网上审批等,为群众提供更多便捷化服务,让群众“少跑腿、多办事”。

强力推进“一门、一网、一次”建设。该局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提升协同服务能力和综合管理水平,让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一门”建设指积极选址新的政务服务中心,完成政务服务事项进一门的目标任务,树立丛台良好的形象。在现有大厅标准化运行的基础上,该局设立自助服务区,配备自助办事终端,利用微信公众号和手机APP等新媒体、新信息手段,为群众提供信息化、自助化、标准化、便捷化办事服务,真正实现服务事项“掌上办”“指尖办”。“一网”建设主要依托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网站,完善网上审批和政务服务功能,提升协同服务能力和综合管理水平,有效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真正实现全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一次”建设指全面梳理政务事项办事清单,特别是“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审批服务事项清单,构建全事项、全过程、各环节相互配套协调的标准体系,简化材料,精简环节,硬化措施,全力推进。

打造有品牌影响力的中介集聚中心。该区不断改善硬件,优化环境,提升服务,吸纳更多第三方机构入驻中介超市,进一步扩大平台规模,扩展服务种类,扩大“降费、提速、增效”的成果;促使中介服务机构由资质管理向行业自律、市场约束、信用监管模式转变,把中介超市建成全省能叫响、全国有影响的创新亮点品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