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一环保技改项目投入运行

新兴铸管一环保技改项目投入运行
2019-02-28 10:03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杨杨钟军超)近日,从新兴铸管武安工业区传来喜讯,铸管部三区熔炼除尘深度治理环保技改项目——电炉封闭及倾翻兑铁改造顺利完工、投入运行,在铸造熔炼电炉烟尘治理方面为国内首创,也为铸管环保升级改造积累了经验。

武安工业区铸管部部长陈建波介绍,他们专门成立了熔炼除尘深度治理环保项目攻坚小组,在联系多家设计院校未果的情况下,不等不靠,自主攻关,反复论证,历时半年,最终通过电炉封闭及倾翻兑铁改造达到烟尘治理的目的。该项目克服空间小、作业面多、工序繁多等困难,均为自主设计、研发、施工。

据悉,该项目有效解决了加入废钢压块造成的烟尘外溢,不仅改善了职工工作环境,降低了环保风险,更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倾翻兑铁改造,进一步提高了熔炼工序的自动化水平,在加快铸管智能化改造和高质量发展中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