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角铺水源地设备维修保养

羊角铺水源地设备维修保养
2019-02-27 17:18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通讯员张少巍)为确保全市人民用上安全优质的自来水,近日,市城管执法局自来水公司对羊角铺水源地4号、5号水泵开展维护维修,多措并举做好热备水源的管理工作,为全市供水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羊角铺水源地位于峰峰矿区羊角铺村,原水通过40公里长输水管线输送到三堤水厂进行制水生产,是邯郸市水源地之一。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国家加大对地下水的保护力度,市自来水公司将三堤水厂调整为热备水厂,逐步减少对羊角铺地下水的开采量。

据介绍,为了保障全市的供水安全,自来水公司每年都会制定羊角铺水源地机泵大修计划,对于已经达到小时数的水泵还要进行大修。在日常维护时发现取水井水泵、阀门、配电盘等供水设备设施有隐患的立即处理。除此之外,水源地16个泵电工分成4班昼夜不停地在泵房巡查,一旦发现机泵运行出现问题,马上切换水泵,并进行及时抢修。到用水高峰时,还会加大巡查的力度,尽最大的努力确保全市供水稳定。

相关阅读